什么都不必说

懒人一个,自娱自乐的好孩子

清明节就是该上坟

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,啊,遇断魂

又一年的清明,岳昊如同往年一般,提着自酿的酒走向滴答派,途中遇到了正要回门派的秦双,岳昊顺势向秦双问起了秦欢目前的情况。
秦双的回答也如往年一般没有变化:“哥哥还是未醒来,这都多少年了,丢失的一魄始终未能寻回。”岳昊安慰秦双道:“别担心,我已经有了韩弟那一魄的下落了,过不了几日就能找回来了”秦双一听激动万分,正准备仔细询问情况就被迎面而来的李西涯打断:“岳兄好久不见,你看起来又老了一岁啊”
岳昊白了李西涯一眼,咬牙切齿的回敬道“倒是你李西涯和秦双容貌未变啊,就是你丑的没眼看。”李西涯装着没听到岳昊的后半句话:“哈哈哈哈,若我二人容貌起来变化恐怕你就无法在看到我们俩了。好了双儿,时间快到了,我们必须要回去了,秦欢的事就交给岳掌门吧”。
秦双向岳昊深深鞠躬:“岳兄,我哥的事就麻烦你了。”







站在滴答派被焚毁的废墟前,岳昊将手中的酒倒在地上,口中念念有词:“又是一年清明,不知左前辈和艾劲兄的转世是否顺利,秦姑娘请放心,韩弟的事我义不容辞,要不了几日我必将韩弟丢失的一魄找回来,让他能够顺利转世。”
二十二年前元教因内乱被武林正派消灭,陆伯翰也因此去掉代盟主的代字,成为武林联盟的正式盟主,他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号召全武林讨伐滴答派,威逼滴答派交出元教余孽秦氏兄妹,在这场讨伐中滴答派左丘子和李西涯被乱刀砍死,艾劲和秦氏兄妹则被大火活活烧死,至此滴答派从天地间消失,只留下了原门派被火焚烧后的废墟。
岳昊当时还因人造侠骨一事被武林联盟调查,人身受到限制。当人造侠骨一事调查结束后滴答派早已成为灰烬,岳昊至此心灰意冷,将苍穹交于其他人打理,自己远走他乡,只在每年清明回来扫墓。
五年前岳昊在黑风寨外意外遇上李西涯和秦双的灵魂,他们还是年轻时模样,而岳昊早已在这十几年间将自己折磨的不成人形。
李西涯和秦欢告诉岳昊左丘子与艾劲早已转世,但秦欢因魂魄不全的缘故灵魂始终无法苏醒,也无法转世,这么多年来他俩一直未曾投胎,就是为了寻找到秦欢遗失的一魄,让其魂魄完全,顺利投胎转世。但他们能够在人间行走的时间有限,只有在每年清明和鬼节才能离开地府,这么多年也未能找到秦欢丢失的一魄,对此他们希望能够得到岳昊的帮助。
岳昊当时便答应他们一同寻找秦欢的一魄,几年过去岳昊总算知道秦欢的一魄是如何丢失的。在二十二年前,李西涯用神农玉救秦欢失败,秦欢就此昏迷不醒,就是因为这一魄未能完全回到身体,神农玉在最后关头将这一魄锁在了秦欢携带的玉中,防止其离体后消散,现在要找回这一魄就必须打碎这块玉。
这块玉在滴答派被毁后,就被陆伯翰拿走当做战利品锁在了清源密库,加之这些年来清源声势越来越强,岳昊也一直处于清源的监视之下,想要打碎这块玉只能硬闯清源密库。

三日后,岳昊拼着命闯入清源密库打碎了玉佩,血迹从清源门口延伸到密库之中,岳昊在意识消散前依稀看到了韩弟向他走来,还是二十多年前他第一次见他的模样,擂台上屡战屡胜的英豪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